【卧房风水禁忌】陈巃羽新解2

八、

传统风水观念:卧室内挂猛兽之图像或雕塑品等,主血光意外。 

陈巃羽风水阳宅之猛虎图
陈巃羽风水阳宅之猛虎图

陈巃羽新解:这条风水禁忌的原理和第七条一样,通常个性比较火爆的人会比较喜欢猛兽之类的图像或雕塑品,而个性火爆者发生血光意外的机率本来就比较高。

 

九、

传统风水观念:两间卧室门相对,主口角、争吵多

陈巃羽风水阳宅之门对门
陈巃羽风水阳宅之门对门

陈巃羽新解:这是因为气流相对流,各房所纳之气流混杂。若晚辈的房间比长辈房间大,凶应更明显。但门对门还需要考虑二门之间的距离,距离近的凶应比较明显。

 改法

1、更改门向,勿正对。

2、用屏风挡气。

 

 

 十、

传统风水观念:卧室内盆栽不可过多,会造成气场混乱,主多病痛。

陈巃羽新解:植物有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,大部分的植物是白天行光合作用,晚上行呼吸作用。植物行光合作用时会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,行呼吸作用时则是吸收氧气释放出二氧化碳,所以如果卧室放太多盆栽,晚上反而会导致氧气不足。

 

 十一、

传统风水观念:卧室内沙发不可过多,主夫妻口角多。

陈巃羽新解:卧室里面放太多沙发,就会容易养成夫妻有一人请朋友到卧室聊天,而影响到另一人休息的时间,久而久之就容易口角争执。

 

十二、

传统风水观念:卧室门对大门,身心不宁、身体不健康。

陈巃羽新解:坊间风水师的解释是因门气一泻无遗。但事实上并非如此,大门是房屋的进气口,卧室门对大门应该是外气冲进卧室才合理。但是大门也是外人进入房屋的入口,所以容易让外人一眼就看到房间内部,这样对房间里面的人比较没隐私,对客人也比较不礼貌。

 

 十三、

传统风水观念:床头与房门同一片墙,称为反睡,主凶。

陈巃羽新解:访间风水师认为反睡时,别人进卧房时,自己会看不到是谁进房来,易受惊吓,主睡觉品质差、易做恶梦,久之,则脑神经衰弱。这一点是有道理的,但仍需考虑当事人的情况,现代人以小家庭为主,而且也比较重隐私,基本上不太会发生睡觉时有人开门进来的情况。

十四、

传统风水观念:床头开窗或没有靠墙,主犯小人、头痛、做事没主见。

陈巃羽风水阳宅之床头有窗勿开
陈巃羽风水阳宅之床头有窗勿开

陈巃羽新解:床头如同房子的后面,主贵人,床头开窗或没有靠墙,就像房子没有后靠一样,会有没有贵人、犯小人的现象,如果床头开窗更会因为气流侵袭头部而导致头痛、感冒。

 

分类: